Mischief

不定期上线的情绪型写手
薛定谔的更新
btw
这是一个除了写文啥也不干的小号

【山花】纪实文学

  •这是一篇完全沙雕的小甜饼 cp无差



  •这还是一篇未成年人送给成年友人的生贺



  •ooc和私设属于我 人生是他们哒



  00



  我们阅读一篇故事,感受一篇故事,欣赏一篇故事,是因为我们读出了我们自己。



  01



  魏大勋第三次悉悉索索地摸出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边看还边发出“嗤嗤”的笑声之后,白敬亭终于忍不住了。



  “魏大勋你嘛呢?”白敬亭朦胧着一双睡眼,伸出手就往魏大勋的方向招呼。



  魏大勋接着自己比较清醒的微弱优势躲过了一巴掌,飞快地按了手机,脸上却还带着没收住的笑。



  白敬亭揉了揉眼睛爬起来去够魏大勋的手机:“大晚上的你看啥玩意儿呢?”



  然后他就被魏大勋手机锁屏上那张大大的山花同人图晃了眼睛。



  拿同人图当屏保,行,魏大勋,你真行。



  白敬亭内心腹诽着,用自己的生日解开了魏大勋的密码。映入眼帘的是一行加粗的黑色大字“【山花】论坛体:我觉得我们乐队主唱喜欢我”。



  “你看咱俩的同人文你不觉得尴尬么?”白敬亭险险扶住了差点砸到脸上的手机,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自己的男朋友。



  魏大勋笑着摇了摇头。



  白敬亭觉得魏大勋没救了。



  02



  魏大勋一开始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开始浏览的lofter,然后又抱着“我要看看支持我和小白谈恋爱的粉丝有多优秀”的心态点进了山花tag,从此走上了近距离窥探粉丝生活的道路。



  虽然魏大勋什么文都看,但也不是点赞狂魔。第一篇让他忍不住点了小红心的文是篇现背——一篇他暗恋白敬亭的现背。



  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魏大勋暗恋白敬亭却不敢去表白,期期艾艾躲躲藏藏间闹出了很多笑话,反倒是叫白敬亭看出了心思。于是白敬亭在纠结之中登上了论坛,在网友们的助攻之下不幸又万幸地成功掰弯了自己,最后主动向魏大勋表白了。



  可是魏大勋看得很有代入感。他确实暗恋过白敬亭,他也确实曾因为不自信而不敢说出口。



  每次录节目看到白敬亭冻得通红的耳朵,他都想伸手去帮他捂一捂,可最后终究会怂了吧唧地看着白敬亭在他面前来来去去,却什么也不敢干。



  后来也确实是白敬亭先表白的——在一个偏僻的蝇头小馆脏得要命、也不知道生没生蛆的洗手间里。



  他记得当时白敬亭甩着手上的水珠,回头找他,正对上他看得深情的目光。两个人都是一愣,随后魏大勋飞快地转过了头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



  而白敬亭则开了口:“魏大勋你是不是喜欢我?”



  魏大勋之后再想起来觉得自己那时的血液都快要凝固了。



  “是。”他的声音很艰涩,仿佛是花了很大力气才从心底挤出来的。



  “那咱俩凑合过吧。”白敬亭揪着魏大勋的帽子把他从整个洗手间唯一还算白净的墙上拽起来,扥了出去,“我也挺喜欢你的。”



  魏大勋至今回味起那个瞬间,手脚依然会窜过一丝属于悸动的酥麻电流。他当时身体呆愣地像个木桩,唇角却抑制不住地上扬,身体微微地战栗着,仿佛帕金森患者。



  然后白敬亭抓住了他的手,于是他的“帕金森综合症”迅速地销声匿迹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伤病——手部灼伤。



  后来他渐渐地习惯了白敬亭的陪伴,习惯了白敬亭牵他的手——仿佛从未放开过。



  03



  白敬亭好看的指尖在屏幕上划拉来划拉去,很快就把这篇搞笑之中又有点感动的论坛体短文看完了。



  里面的乐队贝斯手白敬亭是个看起来特别酷特别不好接近,但内心很温暖还有点逗比的男孩。而暗恋他的乐队主唱魏大勋,则是一个外表开朗好相处,实际却有点胆小不自信的小甜心。



  就像现实中的他们一样。



  故事里的白敬亭感觉到魏大勋喜欢自己之后,慌乱中求助了万能的网络,在网友们的指导慢慢地感受到了被魏大勋爱着的温暖和可以与他在一起的美好之处。



  可在现实里他们有一个不一样的故事。白敬亭一直坚持认为是自己先喜欢的魏大勋——其实他们到了最后也没有弄清楚到底是谁先喜欢的谁。因为他们的爱情来得是那么自然,就像是每天都会到来的晨光。白敬亭不需要独自纠结,也不需要别人提醒,他知道自己爱着也会永远爱魏大勋,他知道魏大勋是他人生里绝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故事里的魏大勋是不自信的,每次上台演出之前都要拽着白敬亭把所有的歌词重新串两遍,还要要一个鼓励的拥抱。白敬亭每次都会纵容地轻轻弹着贝斯,给他伴奏。



  白敬亭从来不觉得现实中的自己是个这么温柔的人,似乎魏大勋鼓励他突破人设的限制以及慢热的局限的时候更多一些,而自己只是习惯性的在魏大勋紧张的时候怼一怼来活跃气氛。



  他原来也是需要很多很多的鼓励的吗?



  04



  魏大勋其实“喜欢”了很多篇文章,他不太介意作者的文笔,只是看到有感触的就会下意识地收藏起来。所以白敬亭点开了他的收藏界面的时候,被各种奇妙的没有被写成文的梗砸了个满怀。



  “你这见天儿的看的都是啥玩意儿啊?”白敬亭皱着眉头,一脸嫌弃,“‘有没有哪位太太能写一下魏大勋陪着白敬亭去拿快递,结果发现对方网购了自己的周边的故事啊!拜托了!!超想看!!!’这有什么好喜欢的啊我的天。”



  “这不是,这不是挺有意思的么?”魏大勋整个人搭在白敬亭肩上,眯着一双笑眼说。



  白敬亭侧头看他,被他温暖而极具感染性的笑容晃了眼睛,五迷三道地伸手在他脸上掐了一把:“你忘了上次你陪我去拿快递发生什么了?”



  05



  太尴尬了。



  那天发生的一切实在是太尴尬了。



  魏大勋觉得这事儿简直不能想。



  那本来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白敬亭叫魏大勋去陪他取快递。



  他们住的小区的安保工作向来是典范,为了保护住户的隐私,大多数快递都是放在接待大厅的蜂巢里面等待收货人自取的。



  白敬亭对着手机输入密码,由于屏幕不是很好使的缘故,他吭哧吭哧输了半天,不停的卡顿和手滑。魏大勋就站在一边看着,笑得前仰后合,即使被白敬亭瞪了好几眼也没有停下,大有要靠这个笑话过冬的意思。



  中国人有个常说的词,特别灵验,叫乐极生悲。



  魏大勋捂着额头跳开的时候,还是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



  伴随着“嘀”的一声响,白敬亭看向他。魏大勋不明白为什么白敬亭似乎在看着他的方向,却又没有把眼神聚焦在他身上。



  他完全没有想过白敬亭是在数是几号柜门。



  “砰”的一声,柜门打开了,正正砸在他额头上。



  白敬亭个小没良心的拎着新鲜出炉的快递笑得见牙不见眼。当然最后白敬亭还是在他仇恨的眼神中极其有求生欲地帮他吹了吹。



  白敬亭修长的手指撩开他额角的碎发,另一只手按在他的肩上,微微踮起脚尖,有凉凉的带着薄荷糖味道的气息轻柔的拂过。



  魏大勋觉得头磕得很值,脑子磕坏了也很值。



  06



  白敬亭觉得魏大勋的脑子绝对是磕坏了,不然没有任何事情能解释那张拿他俩的照片p了又p,痕迹极其明显的“红毯同框图”。



  他还从来没有和魏大勋一起并肩走过红毯呢。



  似乎他和魏大勋的行程总是微妙地错开,除了一起演戏的那段时间和偶尔一起录制的综艺,他们很少同城,甚至探班的机会都成了一种恩赐。他曾经说过想和魏大勋合作一部电影——那种无关情爱的、深刻的、能带给每个人触动的电影。



  他曾和魏大勋开玩笑说哪天咱俩一起提名了金马奖,不拿个双黄的都对不起粉丝们。



  魏大勋都记下来了。他说的话,他的愿望,他最美好的期许,都记下来了。



  甚至连玩笑话都记下来了。



  白敬亭突然觉得这些粉丝们写的文都是那么的平淡,因为她们看不到他们的故事——而所有的惊世骇俗,都来自于他们的生活。



  白敬亭很想知道魏大勋到底对他们的爱情有着什么样的期许。



  “魏大勋你到底给了多少篇文小红心啊?”白敬亭朝魏大勋晃了晃手里的手机。



  07



  魏大勋其实也忘了自己到底点了多少颗小红心,五十,八十甚至是一百多,其实于他而言都没有那么重要。



  他看了看白敬亭点开的一篇文——那是他最喜欢的一篇。



  故事里的魏大勋是一个没什么运势,总是很衰的社畜。他几乎每天都能遇到一点极其巧合的奇葩事情,平底摔跤、吃苹果吃出虫子、食堂打的回锅肉没几个肉片,诸如此类。而白敬亭是一个过得很穷困的大学研究生,每天要打两份工才交的起学费。由于工作结束的太晚,他只好选择在外面租房子,和魏大勋成为了卑微的一对合租室友。他们在操|蛋的社会里挣扎着,试图获得一个好好地生活下去的权力。白敬亭的到来并没有改变魏大勋的坏运气,魏大勋的陪伴也没能让白敬亭的境况好转,他们每天互相倾吐着不如意,倾吐到筋疲力尽。他们成为了彼此漫漫长夜里的那一簇火苗。



  后来白敬亭毕业了,离开了这座城市,一个人闯荡,而魏大勋却没有任何改变。在他第三次被辞退了之后,有一家刚刚起步但业内公认前途似锦的小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他有些难以置信的前往,推开人事部办公室,看见自己的前室友笑着看他。



  “I'll be your shelter.”白敬亭这样对他说着,把工作合同递给了他。



  也许我们现在依然要为别人打工,但至少我们可以为自己生活。



  08



  白敬亭很喜欢这篇完全架空的故事,尽管故事里的白敬亭和魏大勋都是那么的平凡。



  他觉得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故事并没有给予读者一个在一起的happy ending,而是选择了让他拽一句他也没太明白是什么意思的英文,然后写出那个有一点温暖的true ending。



  在现实生活中,他可是和魏大勋在一起了。不顾家人的不理解、公司的极力反对以及部分粉丝的恶意言论,他们还是在一起了。他甚至对故事里的两个人给予了发自内心的祝福与期望。



  所有的困难与糟心事,当两个人可以一起面对的时候,似乎就没有什么可担忧的了。



  白敬亭看了看躺在他身边的人,笑得很满足。



  09



  夜愈发浓重了,白敬亭由于前两天赶通告而疲惫的身体终于撑不住了,驱使着他的眼皮贴合在一起。



  手里的手机“啪”地砸在脸上也没能把白敬亭从睡梦中唤醒。



  但是魏大勋听见了。



  他在一片浓重的黑里悉悉索索地摸到滑落在枕边的手机,关机放到床头柜上,然后把被子给白敬亭裹上了。



  祝你一夜好梦,他在心底默念。



  10



  第二天早上白敬亭是在阳光普照下醒来的。



  他揉了揉眼睛,想起了前一天晚上看到的那些东西。



  他在房子里晃悠着,在厨房找到了正在熬粥的魏大勋。



  光影柔和地打在魏大勋的侧脸上,显得那么具有艺术感——虽然这一切只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日常生活。



  米香四溢里,白敬亭叫了魏大勋一声,看着对方表情有点迷茫的回头,眼里却盛满笑意。



  “其实你不用那么努力地收藏那些文章来试图铭刻让你感到美好的事情的。”白敬亭走向魏大勋,“所有的一切都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魏大勋没想过白敬亭端着他的手机嘲讽他到大半夜,最后却能如此深刻地理解他的感受,一时间近乎是受宠若惊地怔愣了。



  “这米粥闻着应该挺好喝。”白敬亭伸出手搂住魏大勋,“你多给我盛点打点我一下,有部双男主的戏找我,我可以推荐你一起去。”



  带着牙膏味的气息喷吐在魏大勋耳边。



  11



  “他们写的都是天马行空的脑洞,咱俩这一天天的爱情故事,那可是纪实文学。”



  fin.



  笔者按:



  其实只是串联起某人点梗的激情生贺而已,写的过程中无数次困到自闭。真正三次差点把手机砸脸上那个是现在睡眼朦胧的我自己。写的不好就只能凑活着看看了吧,真的不好的话就超级对不起山老师花老师了。小甜饼写到快江郎才尽,叹气。



  最后再次祝这位成年人朋友生日快乐,给您比个大大的心心。


评论(9)

热度(184)